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偏关法院强制腾房,“硬核”执行

 时间:2022-11-25 11:08       大    中    小     

近日,偏关县人民法院以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为切实解决“执行难”,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全力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副院长郝虎带领10余名干警、出动三辆警车依法对河曲县唐坪路24号的一栋房屋进行强制腾退。



      案件系申请人韩某、郝某与被执行人陈某、郑某民间借贷纠纷案,案件在2021年1月18日诉至我院,判决结果为由两名被执行人偿还申请人本金及利息共计6880592.00元。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一直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后韩某、郝某申请强制执行,本院在调查过程中发现陈某与郑某名下有房屋登记信息,立即依法对其房屋进行评估、拍卖,最终竞拍人金某竞买成功。此后本院多次向被执行人下达腾房公告,但被执行人及承租人以各种理由拒绝腾房。为维护竞拍人合法权益,我院决定前往目的地对涉案房屋进行强制腾退,行动开始后,执行法官李俊杰带着干警们开锁进入房间,按照既定方案,对涉案房间内物品进行逐一登记,并引导相关人员规范开展物品清理、打包、搬运,腾房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完成,依法将涉案房屋交付给买受人。此次执行工作腾房全过程录音、录像,确保腾房工作公开透明。



      强制腾房行动,有效震慑了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行为,切实保障了申请执行人、买受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偏关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信心和决心,真正让人民群众在兑现“真金白银”的过程中感受到公正司法的力度、速度和温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