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国网偏关供电公司为移动PCR方舱实验室紧急供电

 时间:2022-11-29 09:43       大    中    小     

11月27日晚,偏关供电公司接到偏关县移动PCR方舱实验室紧急用电需求后,迅速与医院对接,第一时间前往方舱进行现场勘查。
在现场,公司负责人当场启动提前编制的防疫期间接电保电应急响应方案,为方舱实验室开辟“极速供电”绿色通道。同时安排公司专业技术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快速制定最优供电方案,并实时跟进施工进度。 

技术人员全力以赴,仅用15分钟就制订出最优的供电方案。决定从县总工会2号变引出电源,就近接入方舱实验室。这台变压器容量为400千伏安,不仅能满足附近居民的用电需求,也能完全满足方舱80千瓦的用电需求。
当晚8点,物资备齐,人员充足。施工现场的供电员工顶着寒风与时间赛跑。设备接引、表计安装和送电调试等工作快速有序进行。

“所有设备调试正常,合闸送电”。当天晚上11点,当工作人员发出送电指令的一瞬时,方舱实验室的电表指示灯亮起。此次送电行动克服了施工时间紧及严寒天气等重重困难,前后仅用3个小时就完成了设计、施工、接火送电等系列操作,为偏关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全面满足了疫情防控用电需求。

县供电公司表示,"召之即来,战则必胜"。在做好电力供应保障的同时,积极配合偏关县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