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偏关供电公司全力创优营商环境

日期: 2022-12-02 来源:
今年以来,国网偏关县供电公司严格落实“获得电力”指标工作部署,全面贯彻上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办电公开透明、简化业扩流程、压减办电环节、精简业扩资料、缩减接电时长等各项便民惠企措施,进一步提升办电服务效率和质量,全力提升各类客户便利度和获得感。截止目前,该县供电可靠性高达99.9074%,已为办电用户节约办电成本144万余元。
国网偏关县供电公司的专项工作小组全面统筹协调、督促实施营商环境获得电力工作,在高效运行的“周例会、日管控”工作机制下,详细制定业扩办电台账、更新电网路线图,确保办电业务快速有效落实;在问题整改工作及营商环境会议上,对存在难点的业扩办电项目统一安排,同步优化供电方案,努力提升办电效率。今年累计受理8例高压新装、1例高压增容和4例小微企业报装用户、建设低压配电线路3.6公里。
为使用户办电省心省力省时,全力满足群众的用电需求。偏关公司严格执行“三零”“三省”办理时限,依法依规规范报装费用,对于居民用户和已承诺实行“三零”服务的低压非居民用户确保办电“零投资”。居民、“三零”小微企业优化为“申请受理、装表接电”2个环节;未实行“三零服务”的低压非居民客户优化为“申请受理、外部工程实施、装表接电”3个环节;高压客户办电压减至4个环节以内。同时,低压办电手续资料缩减为只提供身份证(或营业执照)、土地手续(或产权证明);高压办电手续资料缩减为只提供营业执照、项目备案文件、土地手续(或产权证明)。并通过与省自然资源厅不动产一窗受理系统贯通建设,用户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完过户后,若用户有意向发起电力联合过户,告知不动产登机中心业务办理人员电力户号,即可实现过户业务政务服务与供电服务一链办理。
偏关公司通过手机APP、网站、政务服务平台等各类平台,积极加大办电新举措、惠企政策宣传及解读的宣传力度,及时公开营业场所及电话、95598供电服务热、12398能源监管热线、业务办理流程、办理时限、资料清单、电价电费及收费标准、缴费方式和途径、停限电信息查询、受电工程市场信息和电网可开放容量及容量受限情况。同时,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采取登门入户方式,为群众宣传“网上国网”APP,耐心细致讲解“三零”服务、“煤改电”峰谷分时电价等政策,现场解疑群众在使用中遇到的问题,使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各项用电业务;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随即开展“网上+”服务,通过客户微信群发送操作步聚,引导群众使用网上国网办理新装、更名、缴费、查询等各类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