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偏关总工会举行首届“偏关工匠”发布会

日期: 2023-01-19 来源:

1月17日,偏关县总工会召开首届“偏关工匠”发布会。县晋绣堂制作中心郝果叶等15名技工被命名为“偏关工匠”,新关镇西沟村麻糖传承人郝守林等15名技工被提名为“偏关工匠”。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武秀贵参加会议。县总工会副主席王冬宣读《关于命名第一届偏关县“偏关工匠”的决定》。

第一届“偏关工匠”,是由各乡镇工会联合会、各产业工会、各基层工会推荐,经县文明办和县总工会联合评选。最终偏关晋绣堂制作中心郝果叶、楼沟乡农民美术工作者张生荣、县医院主任医师白彦君、万家寨镇石工刘二亮、窑头乡木工范世锋等15名同志荣获第一届“偏关工匠”。西沟手工麻糖传承人郝守林、马道村铁匠郝东生、久冠服饰裁缝潘艳萍等15名同志获得第一届“偏关工匠”提名。

发布会上,武秀贵号召各级工会组织要大力宣传工匠事迹、工匠精神,结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职工自觉向工匠看齐,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练就“真本领”,以精益求精的职业态度和对技艺的极致追求,创造更多的奇迹,实现人生的理想。

他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完善相关激励政策,开辟优秀技工的上升通道,完善技能人才的评价使用、成长、成才机制,为优秀技能人才提供成长平台,不断壮大技能人才队伍,为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