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3-01-25 来源:

1月20日下午,偏关县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并开展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殿君主持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省委、市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司法部、省司法厅、市司法局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偏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风险防范及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2023年省市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当前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了具体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体司法行政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党建为引领,认真领悟落实“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工作要求,坚持把主责主业挺在最前面,把担当担责挺在最前面,把民主法治挺在最前面,把平安法治挺在最前面,推动2022年司法行政工作取得良好成绩。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更是司法行政工作稳步提升,乘势而上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精准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五大政策导向”、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4+12”重大任务目标、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11353”战略举措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十提十新”思路举措。按照上级司法行政部门2023年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更多地融入司法行政要素,坚持在“提”上用力、在“新”上添彩,为全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开展好每月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好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不断提升基层组织的能力和水平,全面落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措施,不断将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要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突出抓好清廉司法行政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切实担负起司法行政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按照上级司法行政部门部署要求,提前谋划2023司法行政年整体工作;要严肃纪律规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工作,及时掌握社区矫正人员、安置帮教人员等群体的行踪动态,常态化开展思想教育,做到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教育、第一时间处置;要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确保24小时带班值班,遇突发事件严格报送程序,坚决做到不出事、不误事、不添事。

按照要求,司法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奋楫笃行新征程 逐梦扬帆再启航”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组织党员缴纳了2023年一月份党费、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授了《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