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偏关县第二十届赛羊大会亮点频闪

 时间:2023-02-24 09:23       大    中    小     


万物复苏,三阳开泰。

在全县人民欢度二月二传统佳节之际,偏关县第二十届赛羊大会在总工会广场隆重举行。


赛羊大会创办于2001年秋季。历经20多年的改革完善,已成为我县文化引领,科技创新,助推县域特色经济发展的靓丽风景,成为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生态畜牧强县建设,服务羊产业健康稳定发展的新引擎。  

本届“赛羊大会”,偏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认真总结历届经验,进一步突出特色品牌。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各乡镇精心组织,成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农民朋友踊跃参与的一次科技盛会。原科委主任张吉珍、山西农业大学教授、山西省羊产业体系首席专家任有蛇,山西农业大学教授、山西农大博士生导师张春香担任比赛的评委。     


近年来,偏关县始终把“偏关羊肉”作为重点品牌打造,持续对羊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进行扶持。2015年“偏关羊肉”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有效推动了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如今“偏关羊肉”已经成为带动农民增收、巩固脱贫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的特色主导产业和特优品牌。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共有8个乡镇、两家企业、8名养殖户获奖。获得养殖户优良品种引进推广一等奖的是武兴华。二等奖三名,获奖者高在先、王永、刘有明。三等奖五名,获奖者郭引珍、任玉萍、任秀萍、刘二在、刘四。获得羊产业开发贡献奖的是偏关县联众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特色产业发展奖的是水泉三眼井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老营镇,水泉镇,尚峪镇,万家寨镇,老牛湾镇获羊产业发展贡献奖。新关镇、窑头乡、楼沟乡获组织奖。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