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关爱女性健康 服务百姓生活偏关县医疗集团开展义诊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11 22:37       大    中    小     


 结合“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和学习雷锋精神活动。3月7日下午,偏关县医疗集团在文化广场开展志愿服务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妇产科专家为女性朋友耐心讲解青春期生理卫生、妇科疾病的预防、产前产后的健康、更年期女性的保健等贯穿女性全生命周期的健康问题。中医专家高剑波副主任医师现场问诊把脉,普及不治已病治未病的传统中医理论,提醒群众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并指导患者用药。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女性恶性肿瘤高发病症,简称“两癌”。为进一步关爱妇女健康,提高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促进“两癌”早发现、早治疗,医疗集团推出了“两癌”筛查半价优惠体检活动。原价994元的体检费用,优惠到441元,鼓励适龄妇女主动检查、早期发现。志愿者为女性朋友讲解“两癌”筛查的意义,分发宣传资料。义诊活动中,义诊桌前始终被热情的人民群众所包围,场面热烈而有序。医务人员带着感情开展工作,他们仔细为患者测量血压,解答他们的疑问,向患者普及健康知识。


 通过义诊活动,方便了居民就医,为广大群众送去健康,送去爱心,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