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偏关县林业局多措并举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3-03-22 09:40       大    中    小     


今年3月份,是山西省“第三届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连日来,偏关县林业局积极组织开展以“全民总动员,防火保安全”为主题的第三届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系列活动,从而掀起了全县为期一个月集中开展林草防火宣传的热潮。 


该局始终坚持“防灭结合,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不断加强森林火灾预防、扑救和保障能力建设,全面落实森林防火各项措施。按照省、市、县及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围绕主题,创新载体,积极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一轮森林草原防火普法宣传、举办一次倡导“绿色祭扫"活动、公布一批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组织一场森林防火主题宣传、推出一部系列融媒产品的"五个一"活动,全方位掀起全县森林防火宣传高潮。


与此同时,该局还充分发挥各专职护林员作用,加大人防、技防、物防力度,采取包坟头、包地块、包重点人群,深入乡村主干道、田间地头、家户炕头发放海报、宣传册、手提袋等宣传资料,利用广播电视、抖音、快手、公众号媒介平台、出动护林防火宣传车辆、播放自编自导防火宣传快板等方式,宣传讲解护林防火注意事项、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扑救安全常识、禁止野外用火,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预防森林火灾的必要性,让群众了解和掌握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知识,切实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法制观念和依法用火、安全用火、安全避火的安全意识,提升全社会抵御森林火灾的能力,达到“隐患早排除、火险早预报、火情早发现、火灾早处置”的目的。多措并举营造起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绿色资源人人守护、美丽家园全民共建的浓厚氛围,筑牢林草防火的“铜墙铁壁”,守住林草防火的“前沿阵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