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偏关县畜牧业发展中心召开了春季动物重大疫病防控工作会

日期: 2023-03-30 来源:

3月28日,偏关县畜牧业发展中心召开了春季动物重大疫病防控工作会。

各乡(镇)分管领导、各乡(镇)畜牧工作负责人、县畜牧业发展中心动物疫病预防控制股和动物检疫股全体人员等参加。

会议部署了全县动物重大疫病防控工作,宣读了《偏关县2023年动物重大疫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解读了《偏关县村级动物防疫员管理办法》,强调了免疫注射要注意的事项,确保了国家强制免疫政策的严格落实。

会议强调,动物重大疫病防控动员部署工作要继续坚持"四个一"活动,即以政府名义召开一次动员会,以政府文件发一个通知,指挥部成员单位参加一次督导检查,实际查看一个村或一个场的强制免疫情况。要深入开展“六项活动”逐级宣传培训,集中强制免疫,疫情检测及专家预警和热季集中消毒月、动物疫情大排查和督导检查活动,为进一步落实各项动物防疫措施,切实消除疫情隐患,巩固全县动物重大疫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