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偏关县护路办5·26爱路护路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05-30 09:44       大    中    小     


5月26日,是全国铁路爱路护路主题宣传日。由偏关县委政法委、偏关县委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准朔铁路偏关派出联合举办的“5·26爱路护路”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偏关县实验小学如期举行。

县实验小学校长王宽明作动员讲话,他希望全校广大师生充分认识铁路安全重要性,多了解铁路安全知识,使爱路护路成为自觉行动,“小手拉大手”,共同维护铁路安全的良好氛围。

准朔铁路偏关派出所所长孙鹏以案说法分别讲解了近年来发生的铁路安全事故和典型案例,教育同学们深刻认识随意穿越铁路、破坏翻越铁路防护设施等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引导同学们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爱护铁路设施,共同维护铁路运输安全。随后工作人员与全校师生进行了互动,发放了多种爱路护路宣传资料,让学生们边学习边把爱路护路知识带给身边更多的人,更大范围地维护铁路运输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不仅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爱路护路和遵守铁路法规的有关知识,增强了“知路、爱路、护路”意识,而且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和幸福,要增强铁路交通安全意识,并积极向自己的家人、朋友进行广泛宣传,引导更多的人远离危险,保障铁路安全运营,

大家一致表示,活动真正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受益匪浅。在生活中将严格遵守铁路安全各项规定,保护自己和家人安全,也要把学到的知识讲给更多的人,为守护铁路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