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关镇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6-01 09:49       大    中    小     


5月29日,新关镇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暨工作推进会。

镇党委书记李彦明主持会议。镇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主干、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到村工作大学生参加。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文俊传达了上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暨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对国考、省考十一个方面问题逐一解读、强调、再部署,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三方面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要求各村(社区)要对标对表开展问题排查,形成“三清单”整改工作台账,把握时间节点,明确阶段目标,坚持跟踪问效,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整改落实,实现工作大提升,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

镇党委书记李彦明强调,各级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举一反三,做到短期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难点问题要寻求方案、长效推进。特别是要狠抓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提升,因地制宜优化健全人居环境“治管护”长效机制,做到长效化保持、持续性提升。同时,要高效统筹做好中心工作,以整改提升促进任务落实,确保全镇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会议还听取了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的阶段性成果汇报,并对新轮换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业务指导和政策培训。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