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农业农村局:创清廉机关 做清廉干部

日期: 2023-12-17 来源:

  自“清廉偏关”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偏关县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决策部署,以制度建设为突破,印发《偏关县农业农村局清廉机关创建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清廉机关创建工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清廉建设根基。局党组通过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及时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粮食安全、耕地保护、防撂荒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知识学习,通过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增强全体干部职工以学铸魂、以学促干、以学增智、以学笃行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推动形成“清廉机关”创建的大格局、大落实和大改变。

  注重风险防控,做实党风廉政教育。在推动清廉机关创建过程中,偏关县农业农村局局党组及其领导班子深入贯彻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一是严纪律。年初,党组及领导班子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打好基础。二是讲规矩。在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大额资金使用方面,通过召开党组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三是重管理。常态化加强党员干部管理,严格落实廉政谈话、个人重大事项报告、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等制度,建好机关党员干部廉政档案。

  加大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积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廉政专题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永远吹冲锋号》反腐电视专题片。通过召开偏关县农业农村局警示教育大会,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深刻认识到严守党纪国法、严格自警自律、加强自身建设对一个党员干部的重要性,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做到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