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偏关县应急管理局:三项举措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日期: 2024-01-24 来源:

  今年以来,偏关县应急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动清廉思想、清廉组织、清廉制度、清廉作风、清廉文化落地生根,不断将清廉机关建设引向深入。

  一、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一是坚持理论学习制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内容列入了学习计划。二是结合重点时间、节点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进行集体谈话,督促党员干部做到廉洁自律,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的自觉性。三是强化纪法教育,组织全体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充分发挥反面教材警示作用,让党员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到违法违纪的危害,思想深处受到触动,时刻牢牢绷紧廉洁自律之弦。

  二、层层传导压力,紧抓党风廉政建设一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定期主持研究党的建设、意识形态、业务工作等重点工作。二是细化分解任务,在年初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党委主要负责人与各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分管股室负责人进行了廉政集体约谈。三是严格执行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议事决策程序,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均上会研究。

  三、狠抓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一是始终做到作风从严,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围绕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抓住领导干部和股室负责人等关键“少数”,通过“提醒谈话”等方式,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二是培育良好风气,班子成员带头按要求如实地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净化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带头培育良好家风,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头严格执行干部职工婚丧嫁娶事宜的有关规定,着力构建了腐败风险惩防体系,营造了清正廉洁的干事氛围。三是结合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深入开展作风问题大排查、大整顿,进一步规范应急管理队伍廉洁执法、文明执法,不断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做到执法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