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关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08 18:19       大    中    小     

  2月3日,新关镇党委书记李彦明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镇长杨文俊及镇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主干参加会议。

  640 (46)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县领导对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李彦明强调,各级干部要充分认识到群众安全无小事,进一步举一反三,在各行各业切实夯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他要求,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网格员、社区工作者,要再次对辖区内的常住户、租房户、残疾智障人士以及返乡过节人员,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动态更新。分管副镇长牵头负责将印制好的宣传单页,分发到各包片、包村干部手中,并第一时间发放、宣传到户,最好面对面做好解释说明,确保群众对安全常识入脑入心。同时,要聚焦春节前后护林防火、建筑施工、非煤矿山、自建房、加油站、城镇燃气、消防、道路交通、燃放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严格落实乡镇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户的包保责任制。

  下一步,新关镇将组织单位全体机关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等工作力量持续深入一线,逐村逐户逐人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宣传,严格要求各村(社区)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安全防范,深入开展节前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统筹做好雨雪天气供应保障、关爱特殊困难群体等各项工作,确保年终岁尾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