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偏关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述责述廉会议

日期: 2024-03-02 来源:

  2月29日,偏关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述责述廉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王永红主持并讲话,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以及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

  640 (3)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拥军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部分科室负责人围绕自身学习、履职尽责、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述职,并接受民主测评。通过晒成绩、亮答卷,讲不足、找差距,谈谋划,定方向,推动实现相互学习、争先创优、共同提升。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为牵引,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担当作为,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640 (4) 

  会议要求,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正视背后的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及时纠治改进,提高工作能力。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汇聚奋进力量。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其中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要认真研读各级纪委全会工作报告,深刻领悟其中的新指示新要求,自觉将全会部署要求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以开展纪律教育为契机,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持续加强党纪条规的系统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二要持续狠抓任务落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落实落细监督首责。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明确监督重点,突出“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深化政治监督,具体化确定监督任务,精准化纠治突出问题,常态化推动贯彻落实。强化日常监督,做实做细派驻监督、乡村监督,把监督“前哨”“探头”作用发挥得更加充分。要始终坚持办案引领,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来源,规范问题线索处置,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在持续加大案件查处力度的同时,做好以案促改的“后半篇文章”。要深入推进各类专项治理整治,聚焦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认真梳理、主动谋划,加强统筹调度,推动工作落实。三要持续强化自身建设,锻造纪检监察过硬铁军。要锤炼政治品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好头、做表率,聚合力、抓落实,努力形成人人有责可负、事事有人能担,层层抓好落实的良好局面。要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敢于斗争的勇气和善于斗争的本领,把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优良作风体现在日常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强化考核激励,抓实抓细考核成果运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