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偏关县妇联:做好“家”文章 筑牢“廉”防线

日期: 2024-03-24 来源:

  家风如春雨,滋润“廉”花开。偏关县妇联紧盯“清廉偏关”建设总目标,切实做好“清廉家庭”建设工作,不断将家庭“细胞”正能量诠释出强大的力量,扎实有效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工作的开展,营造浓厚的家庭崇廉倡廉助廉氛围。

  一、强化宣传阵地,筑牢清廉家庭“廉”防线 

  重视清廉家庭建设线上线下宣传工作。线上利用微信工作群、公众号向全县家庭发出《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倡议书》;开设廉洁家风微课堂,定期推送清廉家风、红色家风等小故事11期。线下,组织家庭家风家教宣讲员队伍,深入家庭、农村、社区等开展家风家教大巡讲活动24场,让“清廉文化”走进千家万户;利用“5·15”国际家庭日、“六一”儿童节等重要节点,开展家庭教育主题宣传活动17场,惠及5000余人。 

  二、强化典型引领,凝聚清廉家庭“廉”能量 

  开展“清廉家庭”“书香家庭”“最美家庭”等系列家庭评选活动,共60户家庭荣获县级荣誉,6户家庭获市级表彰,2户获省级表彰,其中选出县级“清廉家庭”12户,“弘扬清廉家风小宣传员”15名。开展“清风润三晋 家和万事兴”家规家训征集活动,向市妇联推荐优秀作品14篇,9篇优秀作品获奖,并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展示,广泛宣传,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三、强化活动带动,营造清廉家庭“廉”氛围 

  开展清廉家风亲子故事分享会,通过亲子共同分享廉洁故事、现场书写“廉”字联、颁发荣誉证书、赠书四项具体活动,播撒廉洁“种子”,引导小朋友做廉洁家风的宣传者、监督者和传承者,营造新时代“大手拉小手、共建廉洁风”的家庭时代新风。开展清廉家风大宣讲活动,通过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讲述革命领袖红色家风传承、仕宦商贾修母获训、农民家庭勤俭门风等内容,引导广大家庭以廉守家、文明传家,做到心中有“尺”,行为有“度”,让向上向善的良好风气在家庭落地生根。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号召领导干部家属发挥家庭助廉独特作用,吹好清正廉洁“枕边风”,念好纪律规矩“紧箍咒”,筑牢家庭拒腐防火墙,画好家庭幸福同心圆。 

  一支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发挥“联”字优势,深化家庭助廉活动,以家庭“细胞”清廉促进社会“肌体”清廉,让清廉之花盛开在每个家庭,让清廉之风在偏关大地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