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团县委:打造清廉共青团 激发团青“廉动力”

 时间:2024-04-02 20:54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化推进“清廉偏关”建设,着力提高团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团县委严抓团干部作风建设,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律教育、廉洁教育,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扣好年轻干部成长的“第一粒扣子”。

  一、强化“廉”教育,“廉”入青心,聚焦政治“青”引领积极搭建沟通平台,组织开展集中理论学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采取“领学+交流”的模式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等理论内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纪律规矩,切实增强团干部的廉洁从政、依法从政意识。组织班子成员观看警示教育影片,学习《忏悔录》等,班子成员带头讲廉政课,带头廉洁自律,带头履行监督职责,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服务观。利用学习强国、好干部在线教育学院等平台,向青年干部推送优质反腐倡廉、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网络课程和微党课。充分发挥“偏关青年”团属媒体作用,积极转发推送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知识和内容,持续激活“廉”因子,不断传递“廉”能量。

  二、丰富“廉”载体,青力“清”为,引领贡献“青”力量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团青讲堂”“一专一站两联”建设和青年评议,深化团干部密切联系青年机制,综合运用“双述双评”考核、“两红两优”展评、规范公权力廉洁运行、加强执纪等监督和激励措施。开展“红色寻根之旅”团干部教育培训班,组织团干部寻访梁雷等先烈革命道路,融入廉政教育等内容,前往水泉等地开展现场教学。举办廉洁教育线上活动“青年说清廉”,青年杰出代表以廉洁自律、勤俭节约、为人民服务等为题材,全面展示了青年人建功新时代的激情和风采。激励全县年轻干部、青年团员以及团干部形成廉洁从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激发“廉”动力,青春有为,挺膺担当“青”作为紧盯青年诉求,积极打造“青春建功行动”品牌,组织广大团员和青年投身全县中心工作,先后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20余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3场,乡村振兴志愿服务8场,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志愿服务4场,“禁毒”及“两法宣传”志愿活动6场以及春运“暖冬行动”、中高考服务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余场次,切实展现青春向上良好风貌。让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成为清廉“动力因子”,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敢拼敢干敢担当,不负青春不负党,引领团员青年走好人生第一步、系好第一颗“廉洁扣”,做清廉偏关的参与者、助力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