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偏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红色文化进行校园”宣讲活动

 时间:2024-04-06 18:02       大    中    小     

  640 (8) 

  清明时节祭英烈,红色基因代代传。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的清明节来临之际,偏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偏关县教育科技局在全县中小学校组织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文化进校园宣讲活动,旨在传承红色基因、讲好英雄故事,进一步激励全县广大青少年勿忘革命历史、学习英烈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不负韶华、笃行奋进,为家乡发展进步添砖加瓦,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偏关中学举办,县政府副县长范彩琴出席并致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教育科技局、城区各中小学校负责人和偏关中学学生代表共计100多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40406181813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副县长范彩琴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对举办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和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刻阐释讲解,对全县各中小学校开设好思政课堂、为学生系好人生“第一道扣子”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全县广大青少年学习弘扬英烈精神、从小立志爱国奉献提出了殷勤期望,希望全县广大青少年要不负时代所托,不负青春韶华,与时代同向同行,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家乡发展进步、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406181817 

  本次宣讲活动是我县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等10部门近日印发的《关于开展以缅怀先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为重点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我县接续推进“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活动期间,将邀请县内特约讲解员郝丽娜在县城各中小学校进行巡回宣讲。同时,在县烈士陵园开展以“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宣教活动,接待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烈属祭扫纪念,现场提供烈士英雄事迹讲解。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