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偏关县召开集中开展清收处置农村信用社风险资产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0-08-20 08:51       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金融改革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关于清收处置农村信用社风险资产的相关要求。8月19日,偏关县召开集中开展清收处置农村信用社风险资产工作动员会。会议就全县农信社风险资产清收工作进行重点研究部署,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强化措施,打好农信社风险资产清收工作攻坚战,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县长曲俊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润和,政府副县长田小平,政协副主席陈安乐,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文生,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秦小明,人民法院副院长王莉,金融办主任郝建伟,县信用联社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建德参加会议。会议共有六项议程,由贾育新主持。

  

 

  曲俊安指出,农信社作为地方金融机构,是支持“三农”的主力军,在破解“三农”难题、壮大地方经济的过程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清收处置农信社风险资产,是中央、省、市的要求,是维护金融体系健康的现实需要,是优化全县营商环境的必要条件,是维护存款人利益特别是保护弱势群体合法利益的具体行动,是对债务人的真正关心和爱护。

  曲俊安强调,不良贷款清收工作考验的是干部职工的政治纪律和发展意识,检验的是干部职工的能力水平和纪律作风。开展清收处置工作必须重点突出、准确把握工作抓手。要紧紧盯住逾期拖欠农信社贷款的公职人员、农村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不放松;要加强涉诉类不良贷款案件的办结;要有效解决村集体组织不良贷款问题。开展清收处置工作必须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包保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督查考核,确保清收处置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他希望,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打好清收不良贷款这场硬仗,为创造全县良好金融环境,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贾育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求,一是认识要到位,与会人员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此次会议上,把该项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二是措施要到位,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的工作任务,制定措施,严格落实;三是责任要到位,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切实负起责任,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上,杨建德代表信用社表态发言时表示,农信社将紧扣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坚决把县委、县政府和各级各部门对农信工作的关怀重视转化为攻坚决胜的强大动力,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打好全省农信社统一开展的“清不良”攻坚战。田小平传达了全市集中开展清收处置农信社风险资产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并宣读《偏关县集中开展清收处置农信社风险资产工作实施方案》;秦小明、李文生、王莉分别从组织、纪检、法院在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中承担的职责,以及恶意逃废信用社债务的公职人员需承担的后果等方面做了发言。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人社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民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扶贫办、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金融服务中心、人行偏关支行、忻州银保监分局偏关监管组、县信用联社、10个乡(镇)、有清欠任务的相关单位负责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