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偏关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动员大会

 时间:2020-08-22 08:44       大    中    小     

  

 

  8月21日,偏关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动员大会。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对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全力以赴,以决战的姿态,决胜的信心,打好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攻坚战,确保创卫目标如期实现。 

  

 

  县委书记王源,县委副书记、县长曲俊安等县四套班子及其他副处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创卫领导组、指挥部全体成员;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驻偏各单位一把手;卫体局、居民办全体人员,住建局、市场局股级以上干部;10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新关镇全体干部,窑头乡副科以上干部,城中村支部书记、主任,城郊村两委主干参加会议。会议有三项议程,由曲俊安主持。 

   

  会上,县委副书记王文阁宣读了《偏关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方案》;县卫体局局长王在英、县住建局局长彭文忠、市场局局长李贵荣、新关镇党委书记高吉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王源从九个方面对创卫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全力保障创卫。创卫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全体居民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共同参与,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措施、最好的保障,全力确保创卫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二要吃透政策,冲刺创卫。要吃透创卫标准和政策,对照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方案进行认真学习,将每项细则学深悟透,严格按照《国家卫生乡镇(县城)》标准开展工作,讲求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向创卫吹响号角、发起冲锋。三要充满信心创卫。一是必须进一步坚定创建信心,老营镇创卫的成功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二是要树立必胜信念,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强化攻坚意识、交卷意识,充分发挥优势、弥补不足,确保创卫一举成功。四要全力以赴创卫。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既是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也是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作出的承诺,全县上下要团结协作、众志成城,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措施,排除一切干扰,坚决打赢创卫攻坚战。五要整治基础设施创卫。要抓基础,抓重点、抓推进、抓落实,着力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提升城市形象,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确保城区卫生状况和居住环境对标达标。六要文明健康创卫。要注重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广泛宣传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标准和要求,让文明健康创卫理念深入人心,从爱护家园做起、从保护环境不乱堆乱放、不私搭乱建做起,共同努力,争取创卫工作的最终胜利。七要配套服务创卫。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制定规划,紧紧抓住道路硬化、健康教育、旱厕改造、卫生整治等工作重点,提升综合服务配套设施,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百姓营造整洁有序、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八要破难题全力创卫。要严格按照创卫整治要求,紧盯时间节点,抓重点、疏堵点、破难点,敢于碰硬、敢于较真、敢于负责,从硬件设施、管理制度、环境卫生、市场秩序等方面逐项进行集中整治,助推创卫工作上新台阶。九要精心组织创卫。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是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建设“产业强劲、城乡秀美、社会和谐、人民殷实的新偏关”的重大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精心组织,为偏关的全面小康建设和长远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曲俊安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是一个城市环境卫生方面的最高荣誉,也是改善人居环境、助推全域旅游、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县域竞争力的现实需要。市委、市政府对偏关的创卫工作高度重视,大家要清醒认识到,完成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不仅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高度重视。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迅速启动,扎实推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全力做好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二要整体联动,强势推进。创卫工作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社会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标准要求高,工作任务重,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凡是涉及创卫工作的事,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不推不靠、主动服务,在全县构建党政齐抓、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创卫领导格局,形成责任分明、落实有序、运转高效的行政推动体系。通过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分工协作,整体联动,汇集各方力量,形成全面发动、全民参与、全力以赴的强大合力。三要强化督导,严格奖惩。县创卫督查组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坚持日常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定期通报督查情况,现场交办发现问题,限期责令完成整改。县委考核办要将各单位创卫任务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严格量化考核,实行“一票否决”,该表彰的表彰,该批评的批评,该曝光的曝光,该问责的坚决问责,保证各项创卫措施及时得到贯彻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创卫预期目标。四要扩大宣传,营造氛围。要狠抓全民创建,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迅速在全县形成创建共识,使广大干部群众都能理解支持创建,自觉投身创建,积极参与创建,在全县掀起万众一心、奋力创建的工作热潮,共同夺取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的全面胜利。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