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偏关县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4-03 10:16       大    中    小     

  

 

  4月1日,偏关县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全县上一年度农村及脱贫攻坚工作,对今年全县农村工作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与乡村振兴战略衔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王源,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委副书记孟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政协主席王文阁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处以上领导,县直各单位、驻偏各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副职,县驻各乡(镇)扶贫工作队大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政府副县长郭秀红解读了《偏关县支持乡村振兴产业政策30条》,高跃龙为各乡镇颁发了粮食安全责任书,并就一产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以及2021年全县“三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农业农村局、新关镇、窑头乡的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王源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从富民强县的战略高度把握农业农村工作。要在肯定成绩中提振信心,在分析问题中自我加压,在深化认识中主动作为,立足当前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的实际,坚定抓好农业农村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理清思路,加强领导,鼓足干劲,真抓实干。二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努力开创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要以聚焦“促衔接”,着力“固成果”;聚焦“强产业”,着力“提质效”;聚焦“高品质”,着力“强保障”;聚焦“优生态”,着力“美环境”;聚焦“善治理”,着力“提效能”的“五聚焦、五着力”农村工作思路,推动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三要加强领导,保障措施,确保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任务得到全面落实。要深刻领会“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地位,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和勇于攻坚的拼劲,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再发力,在有效衔接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上再聚力,在延续脱贫攻坚体制机制上再加力,努力推动全县农业农村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创新、富裕、宜居”偏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高跃龙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坚定做好“三农”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充分认识做好“三农”工作,是事关全局的“政治任务”、是增强人民幸福感的“必由之路”、是推动全县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强力引擎”。二是紧盯重点,精准施策,深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要扭住核心,着力在落实政策和加强防贫返贫动态监测及帮扶上下功夫;要抓住根本,着力在做大做强农业产业上下功夫;要紧盯短板,着力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要补齐弱项,着力在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上下功夫,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三是加强领导,强化督查,确保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要压实责任,组织领导要到位;严格考评,任务分解要到位;转变作风,工作落实要到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孟勇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一是迅速传达,凝聚抓落实的合力。要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各部门、各乡镇、各村、各组、各涉农企业以及各专业合作社,压紧推进各项工作举措,全力确保全年农业农村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二是明确重点,增强抓落实的定力。按照县委提出的“促衔接”“强产业”“高品质”“优生态”“善治理”目标要求,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奋力打造乡村振兴偏关样板。三是严格督查,保持抓落实的动力。要建立健全农业工作考评体系和督查机制,县委办、政府办督查室要围绕会议确定的任务目标、工作重点,结合工作进展进度情况,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督查检查方式,督促推进工作落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