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国道336线偏关县城过境公路改线工程正式开工

 时间:2021-04-15 09:33       大    中    小     

  

 

  一路奠定千秋业,万众铸就百世功。4月14日上午,偏关县委书记王源宣布国道336线偏关县城过境公路改线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这标志着该县将告别重型车辆穿城而过严重制约城市发展的历史,“外循环”的彻底打通对于拉大城市框架,提升县域形象,推动城乡融合,促进高质量高速度赶超跨越发展具有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在开工仪式上作了致辞。

  

 

  县委副书记孟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在勤,政府副县长郭秀红,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郑锦绣,县领导陈安乐以及交通、公路段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仪式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主持。

  

 

  国道336线偏关县城过境公路改线工程是该县“十四五”规划建设的重大交通项目,全长6.496公里,投资逾2亿元,连通全县2个乡镇、10个行政村,工程的实施对全面提升县城交通体系、方便群众出行、改善县城面貌、带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高跃龙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十四五”规划之年,国道336线偏关县城过境公路改线工程正式开工,是全县交通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县人民期盼已久的一件喜事、幸事。他就工程推进提出要求,一是沿线相关乡镇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落实责任,加大力度,确保征地拆迁顺利、施工环境优良。二是县直相关单位要积极履职尽责,以最短时间办理事项,以优质服务赢得口碑,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推动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三是建设方要精心组织、规范施工;监理方要依法监理、确保质量,将该工程建成高质量、高标准的精品示范工程。

  高跃龙强调,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坚持生态优先,最大程度地减少对现有植被和山体的破坏,最大程度地加强对生态的保护和提升,着力打造绿色工程;要坚持安全为上,靠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加强施工安全管理,着力打造安全工程;要坚持质量第一,严格落实工程监理和质量监管责任,规范项目建设行为,着力打造品质工程、廉洁工程、放心工程;要坚持攻坚克难,配强施工力量,科学安排工期,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高效率推进,着力打造样板工程,努力推动偏关交通事业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创造新辉煌。

  开工仪式上,交通局和自然资源局局长、新关镇和窑头乡党委书记、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负责人在做表态发言时表示表示,要全面发扬“敢打硬仗、善打硬仗、能打硬仗”的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

  参加开工仪式的还有县自然资源局、公路段、财政局、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偏关分局、水利局、人社局、民政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统计局、信访局、供电公司、移动、联通、电信、长途线务段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县委宣传部、法院、检察院等部门分管领导,和新关镇、窑头乡的乡镇长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

  开工仪式结束后,王源、孟勇与设计单位负责人就国道336线与县城主干道连接线工程进行了实地调研。他们详细了解工程规划、路线走向、道路占地等情况,统筹分析设计方案的利弊因素以及存在问题。

  王源在现场办公时强调,道路的建设将全面提升国道主干线的服务功能,对有效缓解县城交通压力,拓展发展空间,为加快当地经济发展步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强力支撑。设计单位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把规划挺在前面,坚持高规格设计,合理规划路况、绿化、道路排水系统、污水管道等路网功能;要扎实做好规划设计、立项审批、征地拆迁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主动与上级沟通联系,为项目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沟通联动,积极靠前服务,形成工作合力,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点和问题,为工程建设营造更优更好环境,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有效改善县城交通、人居环境,努力提升城市品位。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