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公告】偏关县2021年征集青年就业见习人员公告

 时间:2021-07-29 10:50       大    中    小     

  根据忻州市人社局转发山西省人社厅等六部门《关于实施三年五万青年就业见习计划的通知》(忻人社办函([2019]19号)和《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青年就业见习工作的通知》(忻人社办函[2021]68号)文件精神,为帮助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增强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经偏关县人社局研究决定,2021年面向全县征集95名就业见习人员。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关于稳定和促进就业的决策部署,围绕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目标,把青年就业能力提升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实施青年就业见习计划,三年五万青年就业见习计划 

  二、就业见习对象 

  1、户籍或生源地为偏关县,离校两年内(2020年、2021年毕业)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含技工院校高级技工班、预备技师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已经参加过就业见习的人员不得重复享受政策。 

  2、户籍为我县的16-24周岁(1997729日至2005729日期间出生)城乡失业青年(含未就业的被征地青年农民、城镇登记失业青年等),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失业登记必须在2021729日前。 

  三、报名程序及办法 

  1、报名时间、地点 

  报名时间:2021年8月3日—6日,报名地点:县人社局三楼会议室 

  2、报名所需材料 

  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本人携带二代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原件、《电子学历注册备案表》、报到证原件(已经存放在偏关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的可提供复印件)、居委会或村委会开具的无业证明。 

  城乡失业青年:本人携带二代身份证、户口本、征地证明材料或就业创业登记证(载明有2021729日前失业登记事项)。 

  符合条件的领取《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现场抽签会入场券》。 

  3、现场抽签 

  抽签日期和地点见《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现场抽签会入场券》。 

  本人凭《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现场抽签会入场券》和个人身份证到县人社局四楼参加抽签活动,按照入场券上的编号顺序依次进行抽签,抽中“无”的不得参加就业见习,抽中“见习岗位”的到登记台领取《就业见习登记表》。 

  如报名人数少于95人,取消抽签环节,人员全部入围。 

  4、材料接收登记 

  入围的高校毕业生于抽签结束后次日,携带报名所需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县人社局三楼会议室提交材料,符合条件的参加技能提升培训。 

  5、技能提升培训 

    入围的人员,须参加为期十六天的技能提升培训,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培训不合格取消见习资格。 

  四、征集名额分配 

  本次征集就业见习人员共95名,分为高校未就业毕业生和城乡失业青年两组,根据报名情况经偏关县人社局局务会研究各组的名额分配情况,名额分配确定后公示。 

  五、见习单位、期限和见习补贴 

  见习单位为我县各行政事业单位和各类企业,见习期限为一年,从2021年9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 

  见习补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期间,见习补贴按照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财政厅《关于调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标准的通知》(晋人社厅发[2013]52号)文件精神执行,每人每月就业见习补贴为1400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财政部门从就业专项资金中按最低工资标准的60%对见习单位给予见习补贴。 

  六、人员管理 

  每名见习人员从见习之日起,建立一册《就业见习工作手册》,由见习单位每半月考核一次,领导签字盖章,人社部门定期和不定期对见习人员在岗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如有顶岗、替岗和不在岗领补贴现象取消就业见习人员见习资格,各单位负责管理本单位就业见习人员,做好考勤工作,任何人不得弄虚作假。 

    

  偏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729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