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偏关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2-02-11 09:21       大    中    小     

  

 

  2月1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偏关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政协第十届偏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第十届偏关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政协副主席蒙新彬主持会议。会议应到委员159名,实到委员147名,符合规定人数。

  

 

  县委书记王源,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委副书记孟勇,县政协主席王文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及其他副处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直各机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 、乡(镇)长、驻偏单位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文阁、王雷平、蒙新彬、贾海荣、杨海军、崔建国、赵文渊、樊国华、张 华、赵文斌、王 惠、 王东小、王彩云、王瑞星、田振宏、刘效龙、吕迎春、张海蓉、杨建德、杨晓丽。

  

 

  王文阁受政协第十届偏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一年来,在中共偏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县“坚持五个着力、蹚出五条新路”的“新双五”发展战略思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凝聚共识、深化协商、服务群众、勤勉履职,推动偏关政协事业迈出新步伐、实现新发展。

  王文阁指出,2022 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起步之年,还是偏关借势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发展实现高质量突破的关键一年。2022年县政协常委会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协会议精神和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主动融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以“五个高质量突破”为引领,广泛团结动员各党派组织和社会各界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务实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政协副主席崔建国受县十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了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委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着眼高质量发展,重视体察民情、反映民意,认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政协提案工作紧扣“提、审、办、督、评”五个环节,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为推动偏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交提案 50 件,从办复情况看,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列入计划正在解决的有 29 件,占办理的 90.6%,从反馈意见情况看,办理回复率 100%,委员满意率 100%。

  报告指出,做好2022年提案工作,要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和工作矩阵,努力在提高提案质量上下功夫,在发挥提案效能上做文章,切实将协商民主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完善的机制,着力四个转变,不断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担当作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