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偏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2-02-13 19:56       大    中    小     

  

 

  2月12日,偏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应到代表159名,实到会代表149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在砥砺奋进中把偏关的各项事业推上新的水平。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县委书记王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委副书记孟勇,县政协主席王文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续国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雷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小平、常建军、武秀贵、王在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高瑞等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任清泉主持。

 

  

 

  

 

  

 

  会议总结了偏关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科学谋划了2022年经济社会的奋斗目标、基本任务和主要措施。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与财政预算报告,依法选举产生了郭宝厚、王源、高跃龙、任清泉、张荣、王存珍、王文平、董二万、付雅敏、吕新荣、刘占荣、张文斌、范改梅、郑林、郝果叶等15名出席忻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依法补选了尤春生、王冬2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

  

 

  王源对各位代表在会议期间以强烈的责任感议大事、建真言,展现出的人大新作为和人民代表的新气象、新作风,贡献出的人大力量表示诚挚的谢意。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的一年,也是偏关实现“五个高质量突破”的关键之年,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需要全县上下鼓足干劲,接续奋斗,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全面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落实稳定第一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以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的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奋斗姿态,以务实的工作举措,不折腾、不懈怠,努力开创新时代偏关各项事业新局面。

  王源强调,一是人大代表要在助力全方位发展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振奋精神,主动融入,当好战斗员,切实起到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凝聚力量,汇集众智,当好参谋员,真正在关注、支持、理解和参与民生实事中体现人民当家作主;依法履职,强化保障,当好监督员,层层拧紧抓落实的“螺丝钉”。二是人大代表要在助力高质量突破上下功夫,努力提升履职能力。要解放思想,打开思想之门,走出“路径依赖”;要真抓实干,扛起责任、勇于担当,练就一副担当的铁肩膀;要服务大局,让偏关的发展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三是人大代表要在提升治理体系上下功夫,彰显人大制度优势。始终坚定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地代表人民、服务人民;始终聚焦民生,强化跟踪监督,切实把人民的家当好,把群众的切身利益维护好;始终与时俱进,着力提升效能,为推动偏关高质量发展聚合力、增助力、加推力。

  

 

  任清泉表示,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擘画了偏关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工作目标、提供了广阔舞台。他要求,人大工作一定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新双五”战略布局奋斗目标,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团结一致、拼搏实干,奋力开启偏关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征程。

  任清泉要求,一要忠诚看齐讲政治,确保县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全面完成好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本次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二要实干担当善履职,坚持问题导向,精选监督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好意见和建议。三要牢记使命护民利,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形式和途径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减少阻力、增加动力、汇聚合力,进一步营造心齐、气顺、风清、劲足的良好局面。四要内外兼修展风采,切实增强“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履职、审慎用权,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不负群众期待、不负组织重托,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应有的新风采。

  不是县人大代表、在偏的省、市人大代表;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四大班子及其他副处以上领导;不是县代表的在偏副处级以上离退休领导和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书记;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办副主任,县政府办副主任,县监委副主任,“法检”两院副职,县党群宣传、政法系统单位负责人,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驻偏单位负责人,乡镇长,县纪委、监委驻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乡镇人大专职人员等共计171名人员列席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