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偏关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2-02-18 10:10       大    中    小     

  

 

  2月17日,中国共产党偏关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应到县纪委委员15人,实到13人,符合有关规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会议审议通过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续国强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偏关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县委书记王源,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委副书记孟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政协主席王文阁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处以上领导,县纪委委员、县监察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续国强主持。

  

 

  王源对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整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县委“新双五”战略目标要求,做精做准做实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推进清廉偏关建设,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建设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源强调,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真抓实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持续深化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从百年大党艰苦卓绝的光辉奋斗历程中,进一步增强爱党护党强党的深厚感情;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波澜壮阔的管党治党实践中,进一步增强爱党护党强党的坚定清醒;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刻骨铭心的攻坚克难中,进一步增强爱党护党强党的使命担当。二要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清楚地认识到2021年里,全县上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三不”深化以案促改,政治生态不断优化,但今后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三要把握重点任务,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清廉偏关建设行稳致远。在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方面,要聚焦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加强政治监督;要聚焦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加强政治监督;要聚焦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加强政治监督。在一体推进“三不”,深化腐败治理方面,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在持续纠治“四风”,深化作风建设方面,坚持常抓不懈、持续减负增能、严惩基层腐败。在完善监督体系,规范权力运行方面,健全监督体系、突出监督重点、推进权力公开。四要强化要素保障,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凝聚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合力。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纪检监察监督责任、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续国强表示,过去的一年,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领袖嘱托和谆谆教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积极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提升治理腐败效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县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续国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重点抓好“十四五”规划和“新双五”战略实施的有效监督,确保“十四五”规划和“新双五”战略逐条逐项落实到位,为全县“十四五”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稳”为基础,以“进”为指向,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三是要强化自我锤炼,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廉洁自律,团结带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真抓实干、踔厉奋发,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他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扛起责任、推动落实,确保实现“五个高质量突破”;县乡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紧扣工作大局,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推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各项管党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参加会议的还有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县直各部门及驻偏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中心)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副科以上干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