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偏关县召开干部大会

 时间:2022-03-27 00:06       大    中    小     

  

 

  3月26日,偏关县召开干部大会。市委常委、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忻州区运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宇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赵亚峰宣布省委、市委关于县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决定:杨晓宏同志任偏关县委书记,王源同志不再担任偏关县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王源主持会议,杨晓宏讲话。

  

 

  张宇光指出,近年来,偏关县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奋发进取,推动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续写新篇章,实现了“十四五”稳健开局起步。王源同志任偏关县委书记以来,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偏关县委领导班子全体干部努力奋斗,使偏关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省委、市委对王源同志的工作是满意的,对偏关县委班子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他说,杨晓宏同志党性原则强,经历多岗位锻炼,基层工作经验丰富,敢于担当,工作有思路、有办法,善于把各种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动能,省委、市委认为晓宏同志是担任偏关县委书记的合适人选。希望杨晓宏同志尽快转换角色,进入工作状态,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苦干实干,推动偏关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绩,让省委、市委放心,让偏关人民满意。

  

 

  张宇光代表市委对偏关提出要求和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要加强政治建设,夯实执政根基。三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事业发展。四要站稳人民立场,不断为民造福。五要全面从严治党,筑牢廉政防线。

  

 

  杨晓宏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市委决定。她说,建设新时代偏关的“接力棒”是一副凝结着组织信任、历史使命、人民期待和现实责任的重担,她十分珍惜这个难得的人生机遇和工作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历届偏关县委及四大班子领导打下的坚实基础,紧紧依靠11万偏关干部群众的勤劳智慧,全心投入、全力以赴、恪尽职守、勤奋工作,肩负起建设偏关、发展偏关的重担,努力当好偏关高质量发展的“火车头”,切实做好新时代偏关的“答卷人”,尽心竭力把偏关的各项事情办好,绝不辜负省委、市委的信任重托,绝不辜负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的殷切期望。同时衷心祝愿王源同志在新的岗位上再创新业绩,并希望王源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偏关、支持偏关,继续为偏关的发展出谋划策、把脉指向。

  杨晓宏指出,当前的偏关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自己有信心和决心沿着历届县委班子励精图治的足迹,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接续奋战,勇毅前行,努力谱写偏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一是坚持一心向党讲政治,以信仰坚定书写忠诚答卷。把为偏关人民谋幸福,为偏关经济社会谋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回报组织的厚爱。二是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真抓实干书写发展答卷。按照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市委“一个牵引、六大突破”的重大部署,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及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重大机遇,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为抓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努力把定下的事项落实好,把承诺的事项兑现好,把偏关的事业发展好。三是坚持一抓到底谋福祉,以为民情怀书写民生答卷。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全县人民享受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改革发展的成果,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四是坚持一以贯之聚合力,以开明姿态书写团结答卷。全面加强县委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继续保持当前全县上下心齐气顺、政通人和的大好局面。五是坚持一身正气,守规矩,以严实作风书写廉洁答卷。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媒体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努力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以自重、自警、自励的严实作风示范带动全县干部队伍。

  

 

  王源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市委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相信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能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定上来,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对偏关今后发展的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并严格贯彻落实。相信全县上下将在杨晓宏同志的带领下,聚精会神、全力以赴干好各项工作,向着“双五”战略的目标迈进,努力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中跑出加速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源表示,从2009年11月到偏关工作后,14年来和偏关的广大干部群众耕耘未来、满足渴望、创造幸福,7项工作挺进国家级层面,14项工作迈进省级层面,实现经济指标跨越历史、项目建设改写历史、产业富民突破历史、道路建设扭转历史、生态旅游创新历史的重大突破,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他说,14年来经历了初识偏关、走进偏关、读懂偏关、发展偏关、奉献偏关、留恋偏关,因为这里有灵动秀美的土地,因为这里有可亲可敬的人民,因为这里有敢打敢拼的战友。虽然到了新的工作岗位,但永远不会忘记并肩战斗攻坚深度贫困、永远不会忘记因地制宜主攻五大目标、永远不会忘记戮力同心加强生态治理、永远不会忘记超前谋划发展全域旅游事业、永远不会忘记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他虽然不再是偏关的“施工队长”,但永远是偏关的鼎力支持者、永远是偏关的“荣誉公民”,将永远关注偏关、支持偏关、祝福偏关、感念偏关。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委副书记孟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政协主席王文阁等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