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偏关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县政府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2-04-03 17:39       大    中    小     

  

 

  4月1日,偏关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县政府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政府安委会主任高跃龙主持会议。贾育新,刘效华,郭秀红,郑锦绣,梁震宇,王春琢,白生成,周晓虹等县安委会领导出席会议。县政府安委会及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府安委办主任、县应急局局长周晓虹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通报2021年度和2022年第一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副县长、县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县公安局局长郑锦绣通报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并部署2022年度工作;应急局、应急救援大队、林业局、住建局等重点行业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高跃龙强调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守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压实监管责任,安委会领导组办公室要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乡镇要明确监管职责,按照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三要健全完善工作体系,对标对表“543”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四要突出工作重点和关键时期。针对偏关县实际,紧盯森林草原防灭火、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等重点领域。特别是在清明节前后要突出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五要常态化强化日常监管。持续深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百日攻坚”集中行动,构建常态化隐患排查、常态化宣传教育、常态化联合执法的长效机制,为偏关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