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杨晓宏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4-13 09:04       大    中    小     

  

 

  4月10日,县委书记杨晓宏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就黄码酒店运行、装配式集中隔离点建设、关河口驿站隔离点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她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不等不靠、争分夺秒,准确掌握并以最快速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科学高效做好隔离人员管理、医学观察等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战,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春,县委办主任杨才等人参加调研。

  

 

  “疫情无情人有情,管控隔离不隔情”。杨晓宏仔细查看黄码酒店登记台账,并与相关单位和酒店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入住情况、消杀管理、人员配备、后勤保障等具体情况。

  

 

  杨晓宏强调,定点隔离是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的关键,相关职能单位和酒店管理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对隔离酒店储备、隔离人员管控等情况做到底清数明,实行台账管理;要严格执行黄码酒店“三区两通道”“一人一间一卫”等相关规范标准,细化工作举措,分类落实好“14+7”“7+5”管控措施。她叮嘱工作人员要在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不定期、多频次地对大厅、门把手等公共场所和接触频率较高区域进行消毒消杀;要在餐食配送、人员检测、保洁消杀、垃圾清运等各环节规范操作,并督促进出人员佩戴口罩,严格落实“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和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她指出,有关部门和乡镇要严格落实管控责任和属地责任,在做好重点人群居家隔离防护措施的同时,对其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坚持严格管控与人文关怀两手抓、两手硬,切实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

  

 

  

 

  调研期间,杨晓宏在装配式集中隔离点、关河口驿站对项目的规划建设、结构布局、设施配套、施工进展等情况进行了解后强调,要打有准备之仗、有把握之仗,必须充分认识隔离点准备和规范管理建设的重要性,超前准备充足的隔离场所,提前做好预案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等工作;项目施工方要在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细化优化完善方案,强化安全管理,科学组织施工,在全力加快建设的同时,落实好重要位置、重要地段、重要部位的安全防护措施,确保按照规定时限保质保量完工,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