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偏关县委2022年第十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4-19 23:25       大    中    小     

  

 

  4月18日,偏关县委2022年第十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杨晓宏,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委副书记孟勇等县领导以及县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孟勇主持。

  

 

  杨晓宏指出,当前工作千头万绪,既是节点,也是拐点,既需要做好业务工作,也需要统筹全局工作,尤其是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做成啥的各环节工作要求,同时还应统筹做好总结、反馈、提升的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综合防控能力;要把疫情防控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结合起来,从严从细做好“回头看”,仔细梳理工作中的不足,注重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持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杨晓宏就下步工作强调,一要态度再端正,把思想认识再提高,听清弄懂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二要工作再下沉,切实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真正沉下去解决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三要责任再细化,坚持挂图作战,逐项对标对表推进,切实把工作落细、落实;四要能力再提升,加大核酸检测、应急处置、点位优化、检测人员培训等常规工作力度,通过宣传发动进一步展现偏关人民能作为、善作为、能干事、干成事的优良传统,形成全民参与、共同抗疫的良好局面;五要管理再规范,对重点场所、主要行业、重点人群的防控力度要抓而不松,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生活环境;六要防线再守牢,以更严、更实、更紧的方法和举措,落实网格化排查、精准化管控要求,织密点、线、面监管体系,守住、守牢、守好省际、县级乃至村际的每一道防线。

  会上,杨晓宏还就经济运行冲刺“双过半”、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开复工、森草防火、道路交通安全、春耕备耕等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经济稳增长,做实做好民生保障,一以贯之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齐心协力筑牢守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高跃龙传达了中央、省、市最新疫情防控精神要求后,重点就邮政物流快递总仓改造建设、隔离场所建设、核酸检测能力、社会面管控、卡口规范查验、全员核酸检测成果总结和漏洞弥补、保畅稳链、重点场所和人员管控、挂图作战、中小企业疫情下健康发展等10方面工作做了安排。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