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偏关县委召开第十七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

 时间:2022-04-28 10:56       大    中    小     

  

 

  4月25日,偏关县召开县委2022年第十七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杨晓宏出席并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委副书记孟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续国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府副县长刘效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雷平,县委常委、万家寨镇党委书记王立,政府副县长郭秀红,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郑锦绣,政府副县长范彩琴、梁震宇出席会议。 

  

 

  会上,杨晓宏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时刻紧绷思想这根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始终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特别是“五一”假期临近,人员流动频繁,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的挑战,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从严从紧思想,持续把牢“外防输入”关口。 

  她要求,一要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建立健全在外人员信息台账,加强外地人员管控,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坚持报备制度,提前对偏关县在外省人员情况进行摸底,各机关单位、乡(镇)要严格做好场所码登记统计,完善台账信息,确保各项工作不疏忽不错漏。二要有效防止集聚性风险,丧事简办,婚事缓办,集聚性活动不办。住建局、市场局等相关单位,包括各乡(镇)要形成合力,坚持社会面聚集稳控不松劲,以强烈的危机意识,提高快速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地争取市场主体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持续引导群众增强自律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文旅局要做好旅游景点假期防控措施,提前做出预案。 三要织密织牢社会面管控网,各监管责任单位严格管控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紧盯医疗机构、学校、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公共场所和重点人群,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四要全力做好保通保畅,要把保通保畅摆在全局工作的硬核任务上,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建立健全保通保畅工作机制,努力实现“民生要托底、货运要畅通、产业要循环”目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上,高跃龙对偏关县邮政物流快递总仓改造建设、隔离场所建设、核酸检测能力、社会面管控、卡口规范查验、全员核酸检测成果总结和漏洞弥补、保畅稳链、重点场所和人员管控、市场主体疫情下健康发展等方面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县城内部分物流、快递、外卖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