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偏关县与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共商中小型抽水蓄能项目建设

 时间:2022-06-19 14:51       大    中    小     

  

  6月18日,偏关县与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对接座谈,共商中小型抽水蓄能项目建设,双方就偏关县中小型抽水蓄能项目选址和建设等事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教授、所长王恩志,山西清创高质量发展研究院院长原沁波、副院长亢波,县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副院长刘晓丽,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设计研究所副所长王芳、副总工张晓龙等通过视频连线参加。

   

  

  王恩志所长指出,抽水蓄能是技术成熟、经济性优、具有大规模开发条件的绿色低碳清洁灵活调节电源,可在电网调峰、填谷、调频中发挥重要作用。偏关县作为黄河入晋第一县,境内风、光、水资源丰富。依托区域特色,利用黄河资源,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加快中小型抽水蓄能建设,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高跃龙介绍了偏关县谋划推进中小型抽水蓄能工作有关情况。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清华大学各位领导专家对中小型抽水蓄能发展的重要判断,充分认识实施中小型抽水蓄能对于偏关发展的重大意义。要强化机遇意识,树牢大局观念,落实过硬措施,提升办事效率,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工作,着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中小型抽水蓄能项目尽快落地实施,为全方位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偏关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