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偏关县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21 18:54       大    中    小     

  6月20日,偏关县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及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清廉偏关”建设,进一步加强全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续国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副县长王春琢,老牛湾风景区服务中心主任薛平智,政府办主任白生成参加会议;43个县直有关单位、15个驻偏条管单位主要负责人、8个乡(镇)乡(镇)长、22 家邀请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贾育新主持。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政府系统围绕建设廉洁、法治、高效政府目标,全面加强依法行政和重点领域监管,作风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对标中央、省、市的要求,对应人民的期盼,我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更是偏关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机遇之年,做好全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至关重要。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分析形势,认真查找不足,以更大的决心奋力开创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成果,坚持在思想上警钟长鸣、行动上常抓不懈,大力加强廉洁政府建设,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职责,弘扬优良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执行落实,推动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决策在全县政府系统落细落小落实,为完成政府系统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保障。二要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以更硬的举措将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全县政府系统要按照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系列决策部署,聚焦政府系统各项目标任务,紧盯各类突出问题,突出法治建设、抓依法行政,突出职能转变、抓自身改革,突出风险防范、抓规范监管,突出惠企利民、抓政策见效,突出干净担当、抓作风纠治,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补短板、堵漏洞,有效防范处置各类廉政风险,切实推动清廉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行政效能,以更实的作风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政府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建设任务,是一个重大的政治责任,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把纪律规矩挺起来把履职问责严起来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深入推进政府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向组织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局、林业局、财政局、住建局、发改局6县直单位和新关镇、窑头乡2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发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