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中共偏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报告会召开

 时间:2022-08-14 23:18       大    中    小     

8月9日,县委书记杨晓宏主持召开中共偏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报告会。会议特邀新华社高级记者、经济参考报社编委李新民作题为《舆论生态变革与媒体沟通之道》的专题讲座。

报告会上,李新民深入浅出地从当前舆论生态的重大变革以及如何行之有效地开展媒体沟通两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报告既有深刻的理论阐述,又有生动的事例说明。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见解独到的精彩讲授,对全县上下就进一步了解5G时代舆论生态之变以及应对之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

杨晓宏指出,5G时代互联网和新兴媒体高速发展,如何应对与处理舆情危机已经成为意识形态工作的最前沿阵地。李新民教授的报告集科学性、实用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一体,对全县领导干部提高网络应对工作能力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全县下一步做好舆情工作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找到了办法,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动力。

杨晓宏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提升舆论素养,提高分析研判和应对处置能力,时刻谨言慎行,敢于担当担责,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切实增强做好舆情应对工作的使命感。三要压紧压实责任,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工作要求,做到舆情责任落实到位,舆情阵地管理到位,舆论宣传引导到位,舆情风险化解到位,推动偏关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争创一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培训学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