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中共偏关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2-08-22 09:32       大    中    小     

8月9日,中共偏关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晓宏主持并讲话。她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书记林武在忻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苦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委副书记孟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政协主席王文阁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处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林武调研忻州的重要讲话和市委书记朱晓东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纪委、省政法委有关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生态环境、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和上半年公安工作情况;听取了县级领导包乡包村包项目包企业包网格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了当前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喜迎二十大的重要时刻,省委书记林武深入忻州调研考察,充分体现了省委和林武书记对忻州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注,对忻州各级干部群众的关怀厚爱,让我们备受鼓舞,倍增信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刻学习领会林武书记来忻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找准工作重点、明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质效,有效破解发展难题,用高质量发展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化学习,提高认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悉心领悟、准确把握、统一思想、提振信心,把贯彻省委书记林武调研忻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要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县四大班子领导要以上率下,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领学,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会后要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认真安排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结合各自实际,各单位要聚焦主责主业,各乡(镇)要以“一镇一特”“一村一品”为抓手,把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要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要求,统筹分解、细化任务、抓住要点、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确保各项工作抓到实处、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咬定目标,下足功夫。主动融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严格落实省委林武书记提出的“五大重点”任务和市委朱晓东书记提出的“十一项举措”。依托晋电化工镍络合金项目打造偏关制造业品牌;把老牛湾黄河文化公园、长城文化公园和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试点县建设统筹推进,加快省级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将特色农产品的推广,深度嵌入文旅康养之中,加快我县农旅融合体验园建设进度;加快推进关河口、丫角山驿站、乾坤湾民宿提标改造工程,做强绿色文旅产业。以首批绿色新能源重点项目万家寨抽水蓄能项目、偏关县1000MW风力发电项目、华能偏关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签约为牵引,促进偏关经济发展全面一体化绿色转型;深化干部入企服务,全力以赴助企纾困,对在库项目、企业逐一梳理,力争短板指标争先进位;要以“特”“优”产业引领,改造提升老营关河沿线老旧大棚,培育打造羊肚菌千亩产业基地,做优绿色有机农业。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紧盯指标的短板弱项,强化监测预警,做好分析研判,拿出决战姿态,抢时间、抢进度,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强化项目建设,加强项目包装,积极申报项目,开展精准招商,深入推进市场主体倍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重点人群动态监测帮扶,聚焦产业发展、利益联结机制完善和惠民利民政策落实,促进农户增收,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早、快、准”的要求,认真对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救灾、信访维稳、债务风险防范、意识形态、生态环境保护等各领域的风险防范,坚决守好安全稳定的底线。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抓实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深刻汲取杨建忠等人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吃喝教训,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开展清廉偏关建设,深化政治巡察,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真抓实干,落地见效。一要振奋精神抓落实。全县上下要以省委林武书记来忻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兴起学习热潮,切实将其转化为主动融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更强动力,努力在“三绿”发展战略上当先锋、做典范;二要争先创优抓落实。坚持唯实惟先、实干争先,把每一项工作都放在全市大局中,迅速找到目标点、突破口,进一步将精力聚焦到工作上、将时间花在解决具体问题上、补齐工作短板上,努力在多目标平衡下寻找最优,在全市你追我赶的发展浪潮中争先创优;三要强化举措抓落实。制定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形成工作闭环,确保件件工作见实效;四要以上率下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提升干劲、勇担责任,形成凝神聚力、踔厉奋发、主动作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五要加强跟踪抓落实。强化督查,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责任。真正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落实到为民服务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各部委、县政府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