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市领导张宇光在偏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1-15 16:41       大    中    小     


11月14日,市委常委、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忻州区运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宇光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我县偏关中学、装配式集中隔离场所、偏头关高速口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县委书记杨晓宏,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副县长范彩琴等参加。


在偏关中学,张宇光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学校的防疫工作流程、师生健康监测、防疫物资储备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张宇光指出,学校是疫情防控最重要的区域,一定要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要压紧压实校园安全稳定责任,把好师生健康监测关,落实好重点场所消杀、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等工作,全力守护师生健康。要全面加强教职员工、学生及共同生活人的健康管理和行踪轨迹监测,严格落实好师生核酸检测工作,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


在县装配式集中隔离场所,张宇光实地查看了隔离点周边布控情况,了解了带班领导负责制落实、人员配备、区域划分、管控措施、管理运行、服务保障等情况,并现场督导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要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规范,科学做好送餐、垃圾处理转运、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各项操作程序,做到全流程闭环管理。隔离点工作人员要严格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全力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生活保障等工作,确保集中隔离人员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


在偏头关高速口,张宇光细致了解高速口车辆通行流量、工作人员换班对接、来往车辆司乘人员的排查登记、“两码”查验、核酸检测、点对点接返等工作情况,并对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张宇光强调,高速出入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事关全县防疫大局。带班领导和值守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落地核酸检测、点对点接返、精准赋码、隔离管控”的全链条防控措施,周密细致做好扫码、登记、核酸检测等查验流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掌握最新防疫政策,认真研判疫情形势,强化工作指导,在确保交通有序畅通的基础上,把好疫情防控关。要做好后勤保障,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合理安排值班值守,配足配齐各类防护用品,加强防寒保暖、饮食、住宿等保障,坚决守牢偏关阵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