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县委书记杨晓宏深入农村调研乡村振兴

 时间:2022-11-22 09:23       大    中    小     

11月19日,县委书记杨晓宏深入新关镇孤家沟村就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农村特色产业发展、脱贫群众增收致富、惠民政策落实、防贫返贫监测机制、驻村帮扶、村容村貌提升、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雷平,政府副县长郭秀红等参加。

在孤家村党支部,杨晓宏认真听取了镇、村两级有关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了驻村帮扶工作开展及帮扶政策落实情况,查阅相关工作台账,详细了解了该村特色产业谋划以及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抓党建促进乡村振兴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杨晓宏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作出了新的重要部署,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

杨晓宏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引领乡村振兴,坚定不移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用好用活各项帮扶政策,激活本村资源和发展动力,认真谋划乡村产业项目,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设农村公益性岗位,多措并举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守住农民增收底线。要加大培养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力度,吸引回乡大学生、返乡能人扎根家乡,投身乡村振兴建设。要精准发力、靶向施策,优化工作举措、补齐短板弱项,消除风险,强化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针对性,扎实开展帮扶工作。要不断完善村级基础设施,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引导调动村民积极参与,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期间,杨晓宏一行还深入到农户张仝柱和张贵珍家中,关切地询问了他们生产生活、身体状况、家庭经济收入以及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并叮嘱他们要注意冬季取暖安全、日常防疫防护和环境消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