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偏关县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3-02-28 20:22       大    中    小     

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2月23日下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偏关县动员会召开。会前,省监委委员王海林,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相里岩,副组长张鲜苹、王华与偏关县委书记杨晓宏进行了见面沟通。会上,王海林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相里岩通报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杨晓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张鲜苹、王华,省委第五巡视组成员,偏关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海林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要坚决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坚定扛起巡视政治责任,严明纪律要求,着力发现并纠治管党治党政治偏差和制约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重大工作举措全面贯彻落实到位。要把省委巡视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认真接受巡视,大力支持巡视,主动配合巡视,真正把接受巡视的过程转化为勇于自我革命、深化管党治党的过程,转化为投身改革事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贡献力量。

相里岩要求,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这次巡视的重大意义,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加强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围绕“四个落实、四个突出”监督重点,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充分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把巡视监督作为检视问题、完善制度、加强治理、促进改革、推动发展的难得契机,不断推动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偏关县委要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强化政治责任,增强主动接受巡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做好相关工作,畅通来信来访渠道,鼓励和支持党员干部和群众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同时,积极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力,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确保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同心协力、同题共答,努力向省委交出合格的巡视答卷,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见效。

杨晓宏表示,一是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服从省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接受巡视,认真接受监督。二是全力做好配合保障。坚决服务配合好会议筹备、个别谈话、资料调阅、组织座谈、下沉调研等各项工作。三是严格遵守纪律规矩。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确保巡视工作顺利推进。四是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立行立改、标本兼治,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过程转化为促进工作的过程,坚决转化好、落地好、运用好巡视成果,奋力谱写偏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五巡视组自2023年2月22日至2023年5月下旬,对偏关县开展常规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设专门电话:17735199505,邮政信箱:山西省忻州市偏关县A001邮政信箱。同时,在省委第五巡视组驻地(万家寨偏关分公司服务中心)、偏关县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行政审批局和信访接待中心设立意见箱。巡视组受理电话时间:工作日上午08:00-12:00;下午15: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3年5月19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偏关县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涉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等方面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问题反映,将按规定由偏关县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