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政协第十届偏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3-03-04 13:30       大    中    小     

凝聚共识谱写时代华章,共商国是同绘富偏宏图。3月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偏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总工会大礼堂开幕。来自全县各界162名政协委员将认真履行职责,广泛凝心聚力,强化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偏关、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3月的偏关,春和景明。县总工会大礼堂内穹顶群灯璀璨,会场气氛庄重热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县委书记杨晓宏、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委副书记孟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县政协主席王文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王雷平,县政协副主席蒙新彬、贾海荣、杨海军、崔建国,县政协秘书长赵文渊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62人,实到138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10时30分,蒙新彬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王文阁代表政协第十届偏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王文阁从三项重点工作和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人民政协的工作。他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第二个百年征程顺利开局之年,是全县乘势奋进、持续向好的一年,也是第十届政协担当作为、守正创新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偏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全县“三绿”发展战略,切实增强政治引领,着力创新协商载体,有效激发履职活力,广泛凝聚各界共识,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稳步推进,推动了县政协事业取得了新成就,实现了新发展。

王文阁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深化之年。今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全县“三绿”发展战略和“十提十新”工作要求,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以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为主线,以广泛凝聚共识为中心环节,着眼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偏关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文阁强调,要把握政协政治之“政”,在强化政治引领上取得新成效;要把握政协协力之“协”,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做出新贡献;要把握政协协商之“责”,在推动协商民主上开拓新局面;要把握政协引领之“要”,在广泛凝聚共识上谱写新篇章;要把握政协履职之“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再上新台阶。

王文阁最后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偏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团结奋斗,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偏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而不懈奋斗!

受政协第十届偏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贾海荣向大会报告了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他说,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县委“三绿”发展战略及重点工作,围绕县委中心任务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着眼高质量发展,共收到委员提出的建议意见96件,立案50件,作为意见建议转有关部门46件,立案的50件提案涉及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教育发展、旅游文化等方面,截至目前,办案回复率100%,委员满意率100%。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班子领导及副处以上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直各机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督组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驻偏单位负责人,在偏的市政协委员等参加开幕大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