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偏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3-03-08 09:25       大    中    小     


凝心聚力再出发,团结奋斗谱新篇。

 3月5日下午,偏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县委书记杨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孟勇、王文阁、续国强、王雷平、田小平、常建军、武秀贵、高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158人,实出席代表141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偏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偏关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偏关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偏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偏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偏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杨晓宏代表中共偏关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和为大会顺利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杨晓宏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偏关乘风破浪、勇立潮头,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的一年。一年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县各项工作实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县大局中谋划推进,有力推动了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县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切实肩负起经济社会发展重任,有力应对风险挑战,扎实推进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县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进一步促进了社会公平正义。县检察院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维护了司法公正,筑牢了法治之基。

 杨晓宏强调,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号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按照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本次人代会部署安排,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踔厉奋发启新程、勇毅前行谱新篇,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偏关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杨晓宏指出,各级人大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新内涵,将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扛起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人大使命,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提升履职本领,既胸怀发展大局,也情系万家灯火,履好职、尽好责,建好言、献好策,把更多的群众意见、群众智慧汇聚起来,使之成为我们开展工作、改进工作、谋求发展的良方妙药。“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依法向人大负责并报告工作,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

 杨晓宏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高举旗帜担使命,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只争朝夕谋发展,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久久为功惠民生,坚定不移走好共同富裕之路;踏石留印抓落实,坚定不移走好偏关实践之路。奋力开创偏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任清泉讲话指出,这次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审议批准了各项重要报告,依法完成了选举任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不负组织和人民的重托,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展现了新时代人民代表良好的精神风貌。大会开得圆满成功,凝聚了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展现了新时代人民代表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大会。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从战略高度、全局角度、长远维度,更加深刻理解县委的战略目标和战略举措,更加精准把握县委的工作部署和任务安排,确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真正把行动落实到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和支持上来。要始终对党忠诚,在更高站位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依法履职尽责,在服务大局中实现更大作为;要坚持人民至上,在为民尽责中彰显更暖情怀。要发挥代表作用,在务实重干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 的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踔厉奋发、奋勇争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偏关,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努力交出一份让县委放心、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在偏的省、市人大代表;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四大班子及其他副处以上领导,在偏副处级以上离退休领导和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县委办、政府办副主任,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法检”两院副职,县党群宣传、政法系统单位负责人,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驻偏单位负责人,乡镇长,县纪委、监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乡镇人大专职人员列席了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