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偏关县委召开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 2023-03-25 来源:

 

  3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审议通过了《偏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建设及资金项目管理实施办法》,听取了关于2023年偏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入库及衔接资金分配有关事宜的汇报并就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以强县富民工程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缩小城乡差距,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会议要求
 

 

  

 

   要突出重点,按照强县富民工程的具体目标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衔接资金的使用,抓好项目的有效实施;要加快推进工程项目选址、可研、立项、设计、运营工作,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要在抓好项目实施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春耕备耕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
 

 

  

 

  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要结合各自职能职责,认真谋划实施好强县富民工程的具体举措,加强工作统筹,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不断完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加大农村污水垃圾治理力度,扎实推进增收富民产业项目,努力把乡村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和谐秀美的现代化新农村。

  县委副书记孟勇、县政协主席王文阁、副县长郭秀红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各相关单位部门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