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杨晓宏高跃龙调研乡村振兴、古城建设、城区创卫、产业发展等工作

 时间:2023-03-26 15:49       大    中    小     

3月20日,县委书记杨晓宏,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一行深入新关镇尧王坪村、闫家沟村、西沟村,县垃圾填埋场、南河沿线以及古城大街、供销社购物中心和农机中心等地就农村饮水安全、粮食安全、春耕备耕、护林防火、壮大村集体经济、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农村长者餐厅建设、垃圾填埋运行、河道安全隐患治理、古城建设、棚户区改造、城区创卫等工作进行走访调研,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并对当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新关镇尧王坪村、闫家沟村、西沟村等地,杨晓宏与村干部、村民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农村基层党建、饮水安全、地质灾害防治、森草防火、春耕备耕、村经营性收入来源、产业谋划发展、长者餐厅建设等具体情况。对长者餐厅的建设,杨晓宏指出,要明晰长者餐厅定位,坚持长者餐厅公益性质;要创新长者餐厅模式,实现基础+补充多元发展;要多渠道发动社会力量,促进长者餐厅正常化运营;要加强长者餐厅管理,提升社会公信力。要求新关镇要谋深谋实,抓紧拿出可落地的工作方案,形成可供全县推广的运营模式,切实做好老年供餐服务。对乡村产业发展,杨晓宏指出,要坚持实事求是,切实弄清楚本地的优势和潜力所在,适合发展什么就发展什么,因地制宜地选择适合本地发展的乡村产业。

在县垃圾填埋场,杨晓宏一行认真查看了垃圾填埋场办公管理房、运营机械设备仓库、渗滤液收集池、填埋作业区,详细了解垃圾填埋场库容量、垃圾日常量、垃圾填埋场管理相关规定等,听取了垃圾填埋场周边空气、地表水、地下水、土壤等指标监测情况。杨晓宏指出,生活垃圾填埋场对于改善偏关县生态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紧盯渗漏液处理、填埋场防渗及覆盖等问题,加大监测力度,要切实压实责任,全面消除垃圾填埋场存在的环保问题和风险隐患,优化美化全县人居生态环境。


在南河沿线,杨晓宏一行详细了解河道治理、棚户区改造项目等情况,并与群众亲切交谈,了解群众对棚户区改造的意愿和建议。杨晓宏指出,棚户区改造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加快棚户区改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提前谋划规划,制定详细棚改方案,摸清拆迁基础资料,完善相关手续,确保项目有序推进,顺利实施。

在古城大街,杨晓宏一行实地察看了南门城楼违建整治、城区创卫和购物中心、农机中心运营情况。杨晓宏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严格对照创卫工作标准,盯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压紧压实责任,从细微处用心、在细节上用力,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文明形象。要充分认识到拆除违建是依法治县的基础性工作,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基础,更是为了人民群众的长远利益的需要,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开展好违章建筑拆除整治工作。在听取供销社购物中心、农机中心运营情况汇报后,杨晓宏指出,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是推动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对冲不利影响、稳定经济增长的现实需要,更是保障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提供更多的服务和引导,全面推动服务业加快发展、率先突破。


期间,杨晓宏一行还到国道336偏关县城过境公路改线工程施工现场就施工进程、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实地查看。

副县长梁震宇,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农机中心主要负责人和新关镇党委书记参加调研。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