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杨晓宏赴关河沿线调研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日期: 2023-03-29 来源:

  3月27日,县委书记杨晓宏先后深入县污水处理厂、原县铁厂旧址、磁窑沟村等地就关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及“一泓清水入黄河”相关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政府副县长梁震宇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污水处理厂,杨晓宏一行听取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关河流域生态治理、中水回用、污水处理、断面水质提升、河道治理等情况,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杨晓宏指出

  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聚焦工业废水、城乡生活污水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立足县城实际,着眼长远谋划,协同推进雨污分流、管网改造、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扩容等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关河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杨晓宏强调

  污水治理工作是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工程。污水处理厂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衔接、尽快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完善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加强污水排放检测,及时排查问题隐患,认真整改落实反馈问题,确保污水处理及关河水质提升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各相关单位和乡镇要坚决扛起水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统筹好上下游、左右岸关系,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持续推进关河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为实现 “一泓清水入黄河”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期间,杨晓宏还深入新关镇磁窑沟村实地查看关河支流河道综合治理、农村人居环境卫生“六乱”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