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中共偏关县委党管武装工作讲评会议召开

 时间:2023-05-11 10:31       大    中    小     

   

  5月9日,中共偏关县委党管武装工作讲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杨晓宏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贾育新,县委常委、万家寨镇党委书记王立,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史文学,县人武部部长曾东升,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局、教科局、工信局、公安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曾东升主持会议。

  会上,新关镇、楼沟乡党委书记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曾东升宣读2022年度全县武装工作表彰通报,史文学总结讲评全县2022年以来党管武装工作情况。

  杨晓宏对人武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战斗在国防动员战线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近年来,人武部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伟大旗帜,围绕军分区党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深化国防动员准备,持续提升练兵备战能力,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基干民兵基地化轮训备勤、应急应战能力提升等工作圆满完成,被军分区表彰为“安全管理先进单位”。同时,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积极参与护林防火、疫情防控、维稳处突等重点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尽责出力,体现出很强的政治意识、大局观念、责任担当和贡献精神,全县军政军民团结发展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巩固加强。

  杨晓宏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建设的关键之年,对坚持党管武装,推动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讲话精神,精准谋划、接续发力,高举旗帜铸军魂,聚焦使命抓备战,履职尽责促发展,奋力开创全县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新局面。

  杨晓宏要求,要坚持旗帜引领,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人武部作为连接军地的桥梁纽带,要主动担责,积极作为,搞好综合协调,落实各自工作职责,形成上下协力、军地协作、职能部门协同抓武装的浓厚氛围。特别是要在解决动员准备短板弱项、建好用好后备力量、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理顺动员指挥协同关系、落实军地相关保障等重大问题上,为党委政府出好主意、当好参谋、搞好规划。乡镇党委书记是“武装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好建武装、管武装、用武装、兴武装的职责,亲自过问武装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任务,亲自解决重点问题,亲自参加重大活动,做到武装工作和经济发展“两个建设”一并抓、“两副担子”一肩挑。要聚力备战打仗,要强化练兵备战意识,提升应急援战能力,不断提高国防动员质量效益。要推动双拥共建,健全军地协同机制,巩固双拥共建成果,深化国防教育,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把党管武装工作作为第一职责、第一要务,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凝聚起强军兴军的强大意志力量,促进全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