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偏关县召开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5-30 09:41       大    中    小     


5月26日,偏关县召开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部署会。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雷平,县委常委、万家寨镇党委书记王立,副县长郭秀红、王春琢参加。郭秀红主持会议。

会上,王雷平就全县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偏关县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片。市乡村振兴局组织指导科科长郑定国作政策解读并对新选派驻村干部进行任前培训。

王雷平强调,一要迅速推进轮换。新老队员要做好交接,在乡村振兴中再鼓干劲、再显身手、再展风采、再立新功。用真诚的态度对待群众工作,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群众的认可。二要严格驻村制度。贯彻落实“四个不摘”“五天四夜”工作要求,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三账一本”相关台账资料,做到实时掌握情况,及时救助帮扶,坚决防止返贫和新的致贫现象发生。三要压实各级责任。落实驻村帮扶考勤管理、工作例会、工作报告、督查暗访、工作保障、定期培训、考核评估等制度,不断提高驻村帮扶质效。四要抓好任务落实。聚焦防返贫监测帮扶、“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尖刀力量”,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各项具体工作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五要强化考核激励。县驻村办要严格落实星级化管理制度和积分管理办法,加大对帮扶点的支持力度,激发和调动驻村干部的政治热情和工作激情。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新一轮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轮换派驻工作的部署安排,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效衔接、平稳开展,更好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县直各有关单位,各乡(镇)负责人参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