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并召开
全力锻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品牌

">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并召开全力锻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品牌

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并召开
全力锻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品牌

 时间:2020-03-20 10:36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3月19日,2020年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对2019年山西文化和旅游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0年重点任务作出部署。

  2019年是文化和旅游机构改革后文旅融合全面开局之年,全省聚焦“文旅融合、文化自信、乡村旅游、质量提升、改革创新”形成高位带动,推动项目建设、艺术创作、非遗保护、公共服务、市场秩序、品牌塑造取得了新成效,实现旅游总收入8026.92亿元,同比增长19.29%,文化旅游业战略性支柱产业地位进一步巩固。

  2020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我省要以规模开发、强势塑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品牌为牵引,以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支撑,从“供”“需”两端发力、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文旅融合、突出质量提升、提高治理能力、推动文化旅游业融合化品牌化发展等方面,培育壮大文化旅游业战略性支柱产业。

  会议提出,要从发挥好三大品牌的引领带动作用、发挥好全域旅游的集聚支撑作用、发挥好文旅融合的创新驱动作用、发挥好优秀文化的培根铸魂作用、发挥好优质资源的核心吸引作用等五个方面做好2020年文化和旅游工作。并从坚持项目为王,加快项目建设,增强文化旅游发展新动能;实施精品战略,全力锻造精品旅游目的地,推动艺术创作从“高原”迈向“高峰”;加强宣传推广,叫响黄河长城太行三大品牌,推动山西文旅从“资源时代”进入“品牌时代”;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文旅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文旅市场行业治理水平;强化惠民共享,坚持文旅发展成果为人民共享,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抓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和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等六个方面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少斐)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