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致全市2022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22-06-07 09:35       大    中    小     

  亲爱的考生、家长朋友们: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在此,忻州市招生委员会预祝参加高考的莘莘学子考试顺利、金榜题名,也祝愿家长朋友们心想事成、收获喜悦。为做好考试和防疫工作,现将有关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1.关注疫情动态,做到安全应考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广大考生及家长一定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保持居家或家校“两点一线”生活模式,不到人群聚集场所活动。认真做好考前健康监测。寄宿学生要听从学校的疫情防控和考试安排。

  考试期间提倡家长不送考、不在考点门口聚集。建议考生选择安全高效的交通方式独立赴考,出行注意安全,全程做好防护措施。

  服从考点考场管理。进入考点考场前考生要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入场。入考点需接受体温测量和安检,若体温高于37.3℃也无需紧张,可适当休息后再次测量。如考试期间身体出现异常情况,请及时告知监考老师或考点工作人员。

  2.提前周密准备,做到从容应考

  提前准备好入场查验材料:①准考证、身份证;②考前14天体温监测登记表;③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版)。请将以上材料中的②③按顺序整理装订,在入考点前主动出示查验,并于首场考试时交监考员。

  每科考试前要仔细检查是否带齐所需证件及考试用品。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信息和注意事项。请考生不要穿戴含有金属材质的衣物和配饰,以免影响正常入场。

  妥善安排好考试期间的交通、住宿、餐饮、健康防护等。考前要提前熟悉考点所在位置、周边情况以及前往考点的最佳路线。及时关注天气情况,综合考虑、科学规划,适当提前到达考点,留足防疫检查时间,避免迟到误考。

  3.遵守考试纪律,做到诚信应考

  请广大考生端正考试态度,知敬畏、存戒惧,坚守“诚信考试”底线。认真学习《考生须知》《考生守则及注意事项》《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相关条例,签署《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牢固树立“诚信考试光荣,作弊违纪可耻”的应考意识。

  考生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绝不能心存侥幸。严禁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点,凡带入者,不论使用与否,一律按作弊处理,取消考试资格。

  4.积极调整状态,做到自信应考

  提倡考生合理、健康安排学习与生活,注意张弛有度。适度锻炼,避免受伤,注意饮食,调整好心态。以阳光乐观的状态、积极沉稳的心态参加考试,发挥出最佳水平。

  建议家长给孩子营造一个轻松、安静的应考环境,不要过分焦虑,平和面对高考。

  5.增强防范意识,保护个人信息

  请考生妥善保管自己的考生号、密码等相关信息,不随意向他人透露,谨防被不法分子窃取,导致个人志愿信息被篡改。阅卷结束后,考生可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了解成绩、录取、征集志愿等相关信息。

  十年寒窗,开出芬芳;十年坚守,收获硕果;十年磨剑,壮志凌云。经历一路风雨兼程,梦想就在咫尺之距。同学们,全市人民将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为你们实现梦想保驾护航,期待你们捷报早传。

  忻州市招生委员会

  2022年6月2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