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时间:2022-06-09 09:36       大    中    小     

  6月8日,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办公厅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省委书记林武署名文章《要“时时放心不下”》,研究市政府党组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建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重大意义、丰富内容和实践要求,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发展的历史脉络、内在机制和各区域文明演进路径等重大问题的明确要求。忻州人杰地灵,各个时期都涌现出了许多杰出人物和先进事迹,要立足忻州实际,进一步挖掘好、整理好、宣传好、继承好忻州本地具有时代意义的文化人物事迹,充分展示忻州文明、包容、和谐的形象,推进全社会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和文化自信。

  会议强调,要自觉对表对标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执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对意识形态领域可能发生的各类风险保持高度警惕,提高防范应对措施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时时放心不下”是对党的宗旨最朴素的解读,也是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是一种高度自觉的精神状态,也是一种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自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制度;要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稳经济系列部署措施,对照年初工作计划,及时盘点上半年工作进展,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全年任务完成打牢基础;要全面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部署,每个领域每个行业每个部门的每个人都要参与到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当中,既要当好安全生产良好秩序的维护者,更要成为安全生产良好秩序的执行人,及时发现排除隐患,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