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召开第二轮政府零售通用券发放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2-06-10 09:37       大    中    小     

  6月9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持续开展“晋情消费·乐购忻州”政府消费券发放活动的相关情况。

  据介绍,从6月10日起,我市持续开展“晋情消费·乐购忻州”政府消费券发放活动。

  具体安排如下:一是发放方式,将继续通过“云闪付”APP和“建行生活”APP发放零售通用券,同时通过“建行生活”APP发放1000万元汽车消费补贴。二是通用消费券发放安排,后续系列发放的通用消费券将固定在每周五9点准时抢券,核销期为7天,截至下周四24点作废。第二轮政府消费将在首轮零售商户的基础上增加住宿餐饮类商户。第三轮政府消费券于6月17日发放,将在第二轮商户的基础上加入家电类商户,后续还会发放文娱旅游消费券。三是汽车消费补贴发放安排,政府将拿出1000万元,开展汽车消费补贴活动。

  本次活动将按照总额控制、先提先补、补完为止的方式向消费者发放2000元至7000元之间不等的补贴金额,其中新能源汽车在不同档次补贴的基础上再增加1000元。

  此次新闻发布会由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市新闻中心承办。省、市主流媒体记者30余人应邀参加发布会。在答记者问环节,新闻发言人分别就与会记者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