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启动

 时间:2022-06-15 09:48       大    中    小     

  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为感谢献血者的无偿献血行为,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保障临床血液供应和安全,我市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在市体育广场爱心献血屋、市剧院献血车、原平市世纪广场爱心献血屋、定襄县流动献血车同步进行。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市中心血站全体干部职工及志愿者共130余人参加。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的口号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呼吁社会各界踊跃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力量。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咨询点、悬挂宣传横幅、图文展板展示和开展现场无偿献血等方式,深入普及无偿献血的知识、政策和注意事项,向群众广泛传播无偿献血的理念。许多群众踊跃加入到了爱心献血行列,大家严格遵守佩戴口罩、查验场所码等疫情防控要求和献血前相关体格检查、血液检测等流程,献血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据统计,截至当日下午17点50分,我市各采血网点共有210余人捐献血液,血液采集总量84000毫升,其中机采血小板5治疗量

关闭本页